2015年5月28日 星期四

微軟產品重大更新 & 善用您的科技濃湯會員帳號

微軟產品重大更新:所有產品移除版本號

從 2015/5/22 開始,所有微軟產品名稱不再包含版本號。您可在微軟大量授權服務中心(VLSC)下載所有語言、及新舊版本的軟體。譬如:

  1. 申請作業系統 Windows:在產品頁面上,只會顯示「取得正版方案」和「升級版」二種版本。不管您申請哪種版本,在 VLSC 中心都會提供從 Windows XP 至最新版本,供您選擇、安裝。
  2. 申請 Office:有標準版專業增強版二種版本,這二個版本也都提供 Office 2003~Office 2013 所有新舊版本,供您下載、安裝。
您可參考微軟分類項目(PDF檔),查詢目前各種軟體所提供的最新版本。關於微軟產品的申請分類、數量及下單規定,請參考這個頁面

【活動紀錄】104年「非營利組織資訊科技運用」座談會

今年(2015)的非營利組織資訊科技運用座談會,巡迴了台北(4/20)、台中(4/30)和高雄(5/5),共有 255 個組織、380 位 NPO 夥伴們,一起參與。

講題包含:創造自有媒體及募款、NGO 的資訊安全、O365 的雲端辦公室及 NPO 導入的經驗分享、網路與社會倡議的結合,及資料如何帶來新的公益面貌,希望可以帶給 NPO 夥伴們對未來更多前瞻性的思考,並著手準備。


本文目錄
  1. 台東孩子的書屋台北後援會:創造自己的媒體,說自己的故事
  2. 葉光釗:NGO工作者安全使用網際網路的秘訣
  3. 王麗絲:雲端辦公室 支持全心投入NPO工作的你
    林合昕:Office 365導入經驗分享
  4. 黃雋:網路科技於社會倡議
  5. 劉嘉凱:Data for Social Good:由資料驅動的公益新浪潮
  6. 現場照片
  7. 本次活動的意見反饋


1. 台東孩子的書屋台北後援會(尹立伯、黃仲豪):創造自己的媒體,說自己的故事(簡報


黃仲豪

尹立伯

「台東孩子的書屋台北後援會」是ㄧ群在不同行業工作的專業經理人,包含資訊、公關、企業主、文字工作者等等。而這樣一群專業志工(Pro Bono),以無酬或極低報酬,志願貢獻自己的專業於公益服務,因此和傳統的志工或許有些些不同。他們以職業裡的特殊技能,來提供 NGO 無法負擔的服務,在世界各地逐漸形成潮流。


2015年5月27日 星期三

[網二] 除了作網站/修電腦,工程師還可以在NPO做什麼?(ddio/雨蒼/ETBlue)

非營利組織運用資訊科技來協助日常營運的狀況越來越多元、越頻繁,資訊需求也從早期的修理電腦、資料輸入,趨於多元化,像是架設網站、資訊流程設計等等.邁入資訊科技工具廣泛使用的年代,非營利組織內的資訊人員,通常是身兼多職,或根本是由有其他任職務在身的工作人員兼任。

5月的網二邀請到三位工程師來分享,除了架設網站跟修電腦之外,他們在NPO裡面扮演什麼樣的角色呢?


 
2015.5月網二活動現場


雨蒼:是否有傳遞資訊更好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