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9日 星期一

2016 年熱門產品


2016 年,科技濃湯持續有新的雲端產品捐贈廠商,加入支持非營利組織(NPO)的行列。

由於產品不定期進行更新,歡迎隨時點閱產品目錄,進行查詢。您也可參考線上版 Excel 目錄

以下整理 2016 年最常被申請的熱門軟體,供您參考:

  1. Office 標準版(含軟體保證)
  2. Office 專業增強版(含軟體保證)
  3. Windows 作業系統 – Get Genuine 取得正版方案
  4. Windows 作業系統升級版(含軟體保證)
  5. Symantec Endpoint Protection Small Business Edition (Protection for 1 Endpoint)
  6. Visual Studio Enterprise with MSDN (包含軟體保證)
  7. PC-cillin 2016 雲端版一年三機版(繁體中文)
  8. Acrobat XI Pro Win (繁體中文)
以下是伺服器類伺服器應用軟體的熱門申請項目:
  1. Windows Server Datacenter Edition(Core-Based)(含軟體保證)
  2. SQL Server Enterprise Edition (Core-Based) (包含軟體保證及 2 個 Core Licenses)
  3. Windows Server Standard Edition (Core-Based)(含軟體保證)
  4. SQL Server Standard Edition (Core-Based) (包含軟體保證及 2 個 Core Licenses)
  5. SQL Server User CAL(包含軟體保證)

科技濃湯全球網絡對所服務組織的承諾



TechSoup(這裡指科技濃湯美國總部與其全球合作夥伴) 致力於協助公民社會裡,組織與個人的深化。他們有別於政府和商業領域,承擔著改善境況不佳者的任務,並創造出有利的環境,讓心懷善意的人們,能共同討論;針對許多影響全球的問題,找出解法。

最近全世界發生的選舉及諸多事件,激盪出強烈的情緒,並且時常強調差異與不同。沒人知道,虛浮的言詞究竟有多少被付諸實行,而這樣的不確定感讓許多人感到焦慮。在這樣的情境下,我們要再三強調,TechSoup 的核心價值是圍繞著反歧視(nondiscrimination)、多元(diversity)及包容(inclusivity)。不論情況怎樣改變,我們會真誠守護這些價值,並與美國及全世界,也分享這類價值的人們在一起。

對於正在從事有益於公民社會工作的人們,我們要說:你們在 TechSoup 及非營利領域裡,有許多同伴,他們透過服務社群裡最有價值的會員們,支持著你們的工作。在這樣的脈絡下,我們想趁機會說清楚,一些驅動我們工作的價值:

  • 聚在一起的信念。不論在線上或面對面,我們相信,聚在一起討論那些我們最感熱情的議題,是重要的價值。
  • 不同意的權利。身處非營利領域,我們對所提供的服務、所幫助的人們,以及遞送服務的方式,有著熱情。每天,我們都得為各種資源奮鬥,我們也明白熱情有時會導向不同意——我們可以互相不同意,但仍然可以一起工作。
  • 強烈的包容意識。每一天,我們都希望可以囊括更多人、讓更多人溫飽、讓改變更加巨大。
  • 健康的多元性,包括更多元的想法、背景、階級。多元讓我們更加強壯,而我們也會保護它。
我們的信念表現在:我們的反歧視政策;致力於以更民主的方式,取用資源;創造一個更加公平的世界;在論壇裡,來自不同社會、政治及宗教背景的人們,一起討論如何透過科技,達到共好。

讓我們走在一起、共同前行。

以團結之名致敬,

TechSoup 全體員工及董事成員

(本文翻譯自 TechSoup's Commitment to the Organizations We Serve

非營利組織總是缺一個資訊人?!—— 談談司改會的資訊部門在做什麼?


net2.jpg

相信很多 NGO 都認同,在這個資訊流通的時代,如果可以聘請一個資訊人,應該會對 NGO 組織有很大幫助!可是,如果請了資訊人,NGO 能指派怎樣的任務給他?該怎麼跟他協調工作?又該如何跟他溝通?又如果組織要外包請資訊公司開發建立網站,會遇到哪些眉眉角角?如何有效溝通處理?

2016年10月份的網路星期二,邀請到司改會的技術人雨蒼、執行長高榮志,以及和他們合作的協力廠商,分別從不同的職務位置和工作內容,來談談 NGO 怎樣與技術人合作?又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工作方式和建議?





雨蒼:最早是被(司改會)找去改網站。當時的網站架站技術低,掛掉之後,要按電源重開(想想如果爆紅卻當掉時的損失)。那時 au(唐鳳的網路暱稱) 推薦了 cloudfl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