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2日 星期二

2016 數位故事創作挑戰賽:台灣同志諮詢熱線獲獎!


(本文翻譯自 Storymakers 2016 Winners

2016 數位故事創作挑戰賽(活動頁面),收到來自超過 35 個國家、600 支以上參賽影片,包括台灣、中國和香港;同時有來自 20 個國家的朋友,參與了線上 Twitter 討論。

最佳影片:學習即興創作可以改變生命(Learning to Improvise Can Be Life-Changing)




最佳影片得主來自底特律市,是眾望所歸的首選。來自「底特律創造力專案」( The Detroit Creativity Project),本影片展現了高超的製作技巧,帶領觀眾經歷一場感同身受、瞭解底特律學校的旅程。影片中,透過即興創作和創意藝術,我們看見栩栩如生的感受、身體和智慧。同時,本影片是透過美國科技濃湯捐贈的 Adobe 產品所製作的。
明日故事:覺醒的種子(Seeds of Awareness)




想像全美國的孩子學習正念(mindfulness),接著想像這樣的教學,將如何影響孩子的生活、轉換他們的生命旅程。這是一個強大的信念。本次明日故事的得主——覺醒的種子(Seeds of Awareness),成功捕捉了年輕孩子們覺醒的時刻,讓看影片的人繼續想像,未來這些孩子會成就怎樣的故事。

觀眾票選獎:騎過艱險(Rolling Ridge Riding)




騎過艱險(Rolling Ridge Riding)這個組織透過騎馬提供孩子們特別的療癒經驗,本作品也是社區如何運用影片,展現蘊藏在非營利組織使命中動人之處的絕佳範例。

最佳相片:學習樹農場(Learning Tree Farm)


Learning Tree Farm - #Storymakers2016 contest


這個由 5 張照片所組成的參賽作品,展現了引人注目的視覺語言,說了一個好故事。學習樹農場(Learning Tree Farm)提供了在傳統農場環境中,動手實踐的學習經驗。他們的圖片故事強而有力且易於分享。

榮譽獎

以下則是榮譽獎的部分。

最佳幽默獎:世界是有趣的—做 1 件事( The World Is Fun: Do 1 Thing)




如何讓人們願意花時間來當志工?「世界是有趣的」(The World is Fun)組織告訴我們箇中訣竅:讓志願服務簡單又有趣。來看看影片如何以幽默的方式傳達這項訊息。

最佳動畫獎:參與突破世代(Join the Breakthrough Generation)




來自突破(Breakthrough)組織的作品,透過動畫和名人創造了動態效應。這是使用複雜成熟的技巧,結合動畫和影像所創作的數位故事。

最佳圖書館故事:圖書館大變身(Libraries Transform Teaser)




圖書館擁有一大堆粉絲,但要如何號召他們?數位故事是強而有力的工具,讓圖書館可以告訴群眾:「嘿,我們在這裡,做了一些不錯的工作!」這也是戴維斯郡公共圖書館(Daviess County Public Library)在本支影片所呈現的——這支募款短片不是強硬推銷,而是激發歡眾願意一起付出的心。

最佳全球故事:同志熱線是什麼?




故事和倡議的運用,相融無間。這支台灣同志諮詢熱線的參賽作品,展示了台灣的男同志、女同志、雙性戀、跨性別及酷兒倡議者,一起提供的多樣化服務,包括各種小組——電話接線、老年同志、青少年同志、身心障礙及教育——給需要支持的朋友們一雙傾聽的耳朵及一個家。

小結

以上所有影片都在創造持續的影響力,是使用數位故事來倡議和募款的好範例,希望透過這些影片,可以為你們帶來更多想法,也歡迎你們參考 2016 數位故事創作挑戰賽的 Youtube 播放清單,瞭解更多。


在此,我們也感謝所有參與本次挑戰賽的非營利組織夥伴及相關人員,有大約 75% 的得獎者使用了 Adobe 捐贈產品來製作影片。



感謝本次挑戰賽的評審:

Bryan Breckenridge(Box.org 執行董事)
Tyler Butler(GoDaddy 企業社會責任總監)
Janet Naumi Mawiyoo(肯亞社區發展基金會 KCDF 執行長)
Mark Murrmann(Mother Jones 相片編輯)
Mark Ruskamp(波特蘭社區媒體公眾協力)
Carol Varney(灣區影片聯盟  BAVC 執行董事)

也特別感謝本次的白金級贊助者 MicrosoftGoDaddy,及金級贊助者 GrantStationBox.org 和  Tint。沒有他們的贊助,2016 數位故事創作挑戰賽無法順利完成。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