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2日 星期五

【特別的愛給特別的孩子】2013 影像製作技巧工作坊暨母親節活動


報導初嘗試 17個 NGO 分享真實感動(PeoPo 公民新聞Webcast 採訪報導)

還記得美國 TechSoup 每年都會舉辦「數位故事挑戰賽」?透過一分鐘半的短片或照片,讓大眾有機會透過多媒體素材,看見也聽見每個 NPO 特別又動人的故事。

開拓文教基金會身心障礙服務資訊網(DIN)從今年 3 月到 5 月,舉辦了一系列 5 場的影像工作坊,透過PeoPe公民新聞台的王建雄、專業募款人駱安玲,二位影像、行銷講師的帶領,來自 18 個 NPO 的夥伴們,一起共同上課、製作腳本、討論做好的影片。如同講師駱安玲所說:真實的故事最能感動人心,天然ㄟ尚好! 

由於大多數的參與夥伴都是第一次接觸影像的拍攝與剪輯,雖然沒有過人技巧,但大家不厭其煩地練習,上傳影片前、一剪再剪,重要的是每個夥伴對於服務的對象,有深刻的感情;對所要述說的故事,深深知道其中的不易與感動。而這些都不是不瞭解各個組織服務內容的外人,在短時間內能掌握的!  

透過參與團體,在彼此臉書專頁上的交叉轉貼與分享,利用組織合作的力量,一起共同推廣不同組織的作品,結果每一支影片都有超過一萬多人次的貼文總觸及人數!真實的感動之外,還有最棒的回饋與成效,提昇了組織的能見度與募款的潛力。 

完整的工作坊紀錄、影片與參與夥伴的分享,請見:2013影像製作技巧工作坊暨母親節活動 | 身心障礙者服務資訊網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