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日 星期五

科技濃湯新成員介紹:台灣國際青年文化交流協會

您知道科技濃湯不只支持社福團體嘛?我們也支持推廣文化活動的機構:譬如文化教育、文化表演、文學活動、文化交流以及文化教育等文史活動類的組織哦!

很榮幸我們能用科技濃湯計畫來支持台灣國際青年文化交流協會!期待透過各國青年的交換計劃,讓年輕人有機會在國外從事多方面的志工服務並寄宿在接待家庭一年,藉由直接面對不同的文化、生活型態與價值觀,獲得跨文化的經驗, 擁有更寬的國際觀與人生觀。



ICYE (International Cultural Youth Exchange) 是一個非營利的國際文化交流組織,其宗旨為透 過各國青年的交換計劃,讓年輕人有機會在國外從事多方面的志工服務並寄宿在接待家庭一年,藉由直接面對不同的文化、生活型態與價值觀,獲得跨文化的經驗, 擁有更寬的國際觀與人生觀。

ICYE起源於1949年,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不久,美國一群兄弟會基督徒邀請50名德國青年到美國進行文化 交流,他們以ICYE交換青年的名義,被安置在不同的接待家庭,期盼藉由相互了解,促進國際親善友誼;次年,德國教會認同此活動及宗旨,遂接待美國青年一 年,這就是ICYE前身International Christian Youth Exchange的由來。此後義大利、奧地利等國紛紛嚮應,越來越多國家加入這個組織。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