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3日 星期三

[D4SG]「公益加值」資料工作坊:心得總整理

公益加值資料工作坊
大合照(更多照片請見 Flickr相簿

以黑客松方式進行的「公益加值」資料工作坊,之前在 10/1 舉辦了說明會(紀錄)、11/5 則舉行了暖身活動(紀錄),來到 11/28-29,共有 7 個組織提案,並有 20 多位資料人,包括來自中部與東部的朋友們,共襄盛舉。

對 NGO 來說,這是一次提供資料,確認「是否問對問題?」、「透過資料可以怎麼解決問題?」的過程;對資料人社群來說,瞭解不同 NGO 的專業與服務現場,進而去耙梳、解析資料,並在過程中,雙方不斷溝通、確認資料內容與呈現的方式,對彼此都是新鮮的嘗試。



公益加值資料工作坊
DSP 智庫驅動的嘉凱(CK),開場致詞中許下夢想。

以下是來自各個組織與 DSP 智庫驅動講師們的心得分享與點評,也歡迎參考活動的 hackfolder 共筆集合,可瞭解組織們事先的提問準備:
  1. 瑞信兒童醫療基金會
  2. 雙連視障關懷基金會
  3. 地球公民基金會(2016/1/20 更新)
  4. 企業永續發展協會
  5.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6. 台中甘霖基金會
  7. DSP 講師Johnson:〈資料力做公益:用白板跟鍵盤回饋社會〉
  8. 更多關於 NPO/NGO 與資料科學之間的討論和合作,歡迎加入:D4SG 臉書社團
1/5 下午,也將舉辦注入「資料科學 DNA」,讓組織起飛— 「公益加值」資料工作坊(成果分享會),邀請提案組織和 DSP 的講師們,共同分享,進行經驗打包,也歡迎對資料科學有興趣瞭解、未來也想參與的組織們,一起來聊聊。

更多公益加值資料工作坊及 D4SG 文章,請見 http://bit.ly/d4sg-list

0 意見:

張貼留言